部门动态
站内推荐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教学改革...
巩固学习成果 坚定干事信心
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笃行开新局
校领导刘彩霞带队指导思政课部教研...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思政课部开展教学检查会议暨教学座谈专项会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yuanyuan 来源:http://szkb.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5-07 14:44:49 点击:2628

52日上午,思政课部在609办公室召开了教学中期检查教师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吴彬,学院教务处长李伟与思政课部全体教师进行了亲切而又务实的交流。

会议伊始,思政课部主任闵茂丽就部门本学期教学自查及交叉检查情况做了汇报,特别是就本学期课程内容变化做了详细说明。随后,与会的各任课教师积极地向院领导报告了自己的课堂教学情况和教学中遇到的新问题。比如上课学生不认真听课玩手机的问题还存在,手机学生反应跟不上老师节奏的问题。然后对上述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更加成熟的建议。

说明: C:UserswanghaoDocumentsTencent Files523998118FileRecvMobileFileIMG_0360.JPG

最后,院领导就本次检查做了总结。吴院长指出要进一步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永恒的主题的思想,所有的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必须把持之以恒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永恒的工作追求。要对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学院检查组反馈的意见,认真研究与分析,切实制定好下一步整改措施。在当前课堂教学中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教师在课堂上教学组织管理,改变学生出勤率不高和课堂学生遵守课堂纪律松散的情况;要对学生反映意见比较大的教师进行教育和帮助,提高他们对教学工作的责任心,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对于以上工作及活动,老师们均认为这些工作及活动的开展有利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有利于对教师公正、全面、客观的评价。同时此举也积累了丰富翔实的教学工作资料。对于以上工作我们将形成制度,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同时亦请教务处给予指导。

 

思政课部

2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