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站内推荐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教学改革...
巩固学习成果 坚定干事信心
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笃行开新局
校领导刘彩霞带队指导思政课部教研...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开展备课会 共谋一体化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chuzhaohai 来源:http://szkb.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5-16 10:38:48 点击:1140

开展备课会  共谋一体化

  为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促进各学段思政课建设科学衔接、内涵式发展,511日下午,由湖北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备课会在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召开。我院思政课部主任闵茂丽、副主任储昭海参加备课会。

备课会上,湖北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蔡贤军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介绍了湖北美术学院牵头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目标、路径、重点任务、已有工作基础和目前推进情况等,并表达了以共同体建设为契机,各院校共商共建共策划,协同创新谋发展的美好愿景。我院思政课部主任闵茂丽介绍了高等院校思政课人才培养目标、开课情况、教学体系和建设成果等。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副校长李璐分享了二小思政教育举措;党委书记高洪琳介绍了小学思政教育特点;校长贺清文表示期待与共同体院校加强合作,协同育人,在资源共享、教师共育、平台共建上下足功夫,把“大思政”一体化项目做好。各校围绕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运行推进机制、品牌课程打造、教研成果产出和师资队伍培育,以及下一步建设的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备课会,我校了解了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性和举措,吸取了其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做法,为后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