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站内推荐
校领导刘彩霞带队指导思政课部教研...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
挖掘社会资源 汇集集体智慧
事关你我!30句话读懂政府工作报...
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我讲党史故事”微视频大赛方案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chuzhaohai 来源:http://szkb.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5-05 10:24:36 点击:2663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我讲党史故事”微视频大赛方案

 

根据《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22年“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学校实际,特举办此大赛。

一、大赛目的

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以学校“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为依托,通过开展“我讲党史故事”微视频大赛活动,指导学生用丰富多彩的作品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同,引导学生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坚定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信心,深化学生对“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的认识与实践。

二、大赛主题

技能成才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

三、参赛对象

全院所有在校学生

四、大赛时间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2515

(二)作品提交时间:2022615

五、大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内容应围绕“技能成才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通过讲一个英雄故事,或诵一首红色诗歌,或读一封感人家书,展现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深化自身对“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的认识与实践。

(二)形式要求

视频分为讲解类(如学生讲故事等)、表演类(如表演剧等)、设计类(如动漫设计等)等三大类型,视频长度为5-10分钟。

(三)组队要求

学生以团队形式参加,2021级每个自然班最低要有1队参赛,每个团队不超过6人,可以1人主讲,也可多人主讲。

六、评分标准

思政课部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具体评分标准:思想内涵(30分)+感悟深度(30分)+形式创新(20分)+表现力(20分)=100分。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 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大赛设最佳组织奖1名,优秀指导教师5名。

八、联系方式

2020级联系人:王浩    联系电话:18071730140

2021级联系人:各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