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站内推荐
校领导刘彩霞带队指导思政课部教研...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
挖掘社会资源 汇集集体智慧
事关你我!30句话读懂政府工作报...
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学校组织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1 来源:http://szkb.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9-29 09:41:45 点击:2765

为帮助新生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918日,学校在西区60教室、65教室、第二学术报告厅分别开展了6场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课部教师喻慧、刘海芳和梅洁主讲,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活动当天恰逢“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也是全民国防教育日,3位老师以此为切入点,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主要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向新生们分享了丰富的历史人物资料,让新生们认识到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理想信念是人生发展的内在动力。

讲座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大学期间,自己不仅要提高知识水平、增强实践才干,更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把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