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站内推荐
校领导刘彩霞带队指导思政课部教研...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
挖掘社会资源 汇集集体智慧
事关你我!30句话读懂政府工作报...
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学校组织新生开展职业发展教育专题讲座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1 来源:http://szkb.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9-29 09:40:51 点击:2923

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消除新生的职业迷惘,确立职业奋斗目标,928日,思政课部和学工处共同组织了“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更好的自己——职业发展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陈莹婷、袁媛和何虹丽三位老师主讲, 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围绕“我是谁”、“我想成为谁”、“我该怎么做”三个问题展开,结合当前就业形势突出分析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通过案例剖析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鼓励同学们挖掘自身特长,激发个人潜能,积极关注自身职业发展前景,不虚度大学时光,提高职业能力,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做好大学阶段的成长规划、学业规划、实践规划,用奋斗的实际行动来提升自我,才能遇到更好的自己。